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百校结好】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精彩回顾

22-09-0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旅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市教育局协办,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每两年举行一次,会期2至3天。参会嘉宾主要有国内外中小学校长,甘肃省各市州外事办公室、教育局负责人及有关教育界人士等。

  论坛通过主旨报告、论坛演讲、校长沙龙、学生才艺表演、友好学校签约、校际参访、甘肃地域文化展示等方式,深入实施甘肃省“百校结好”倡议、成为提升甘肃省教育国际化水平、促进中外中小学互学互鉴的有效抓手。

  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一届“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于2019年7月在兰州召开,被纳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来自白俄罗斯、芬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6名中小学校长做了演讲,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于2021年7月在兰州召开,主题为“凝聚互动 携手同行” 。来自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西兰、西班牙、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及省内的约20名中小学的校长分别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发表了演讲,有近8万人通过各类自媒体平台观看直播和会议内容。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