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讯!甘肃公路博物馆入选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名单

22-09-07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名单。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和甘肃省科技厅推荐的甘肃公路博物馆,经过专家评审及公示,最后由交通运输部和科学技术部审定,入选第二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名单,成为甘肃省首家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标志着全省专业领域科普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甘肃公路博物馆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是集收藏、保护、展示、宣传于一体的全国首家公路专题博物馆,主要承担着展示公路发展成果、传承公路文化、弘扬公路精神的职责,室外车机设备展厅5500平方米,展出20世纪50年代以来具有代表性的公路养护施工机械车辆54台(套)。甘肃公路博物馆于2016年9月建成开馆,2019年被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下一步,甘肃省公路博物馆将积极整合内外部科技资源,保障科普工作投入,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交通运输科普工作,在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科技强国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甘肃省科技厅也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并发挥各级各类科普基地在支撑行业及地方科普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水平和成效,促进各领域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协调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