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线下宣传活动

22-09-05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任磊)9月5日,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兰州启动。由甘肃省委网信办、兰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城关区委宣传部、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线下宣传活动同步举行。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线下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网民道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态,构建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司法局等12家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向网民宣传互联网法规知识,鼓励广大网民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在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一道构建清朗的互联网空间,为青少年上网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相伴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兰州市委网信办结合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主题,启动《未成年保护法》宣传,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网络空间,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不良网络侵害。

  活动现场,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面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途径,普及互联网知识,与市民一道构筑网络安全防线,并现场受理网民投诉和举报。

  同时,互联网企业和通讯运营商还结合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现实中侵害群众利息的行为,向网民宣传反诈知识,提醒网民在用网上网时,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泄露密码,不随意转账,安全用网守护幸福。

  今年“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品牌效应,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健康上网。让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