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甘肃省消协发布月饼消费提示

22-09-03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消协发布月饼消费提示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中秋将至,月饼消费进入高峰。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自觉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按需购买,不盲目攀比,自觉选择简约适度的绿色产品,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天价”月饼。

  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注重月饼的品质、花样和口味。注意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同时查看SC标志、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还要注意查看月饼色泽、形状、气味等,质量好的月饼外形应完整丰满、表面可略鼓,边角分明,不凹底、不收缩,不露馅、不破裂。不要被网上展示的华丽、浮夸的外包装图片蒙蔽,通过网络交易过程中要和卖家约定服务的各个细节,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不轻易购买“爆款”不知名产品,谨慎选择“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销售的各类月饼,要在充分了解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再决定是否购买。

  同时,购买月饼时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月饼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如购买的月饼出现质量问题,请及时向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