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召开零售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推进会

22-09-0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我市召开零售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召开全市零售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人员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处方药违规销售违法行为,要求零售药店进一步加强对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服务。

  会议针对当前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中普遍存在的执业药师未对处方审核即销售处方药、处方药超量销售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要按照市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处方药违规销售违法行为。

  会议明确,零售药店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既要严格执行处方药销售管理制度,又要充分考虑慢性病患者、急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各连锁公司要开阔思路,主动创新,根据门店每日销售数据,精准掌握顾客流量高低峰时间段,探索执行执业药师错时上下班制度,确保客流高峰时期有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客流低峰时期可通过搭建远程审方中心试点进行远程审方及药学服务。连锁门店可以建立慢性病患者电子健康档案,通过留存慢病患者相关病例、医嘱、诊断证明等有效医学文书,加强对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服务。慢性病患者购买经医院诊断可长期使用的药品时,可不凭处方直接进行登记销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