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健委8月30日通报 全省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22-08-3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卫健委8月30日通报

  我省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据省卫健委8月30日通报,为有效推进“健康甘肃──合理膳食行动”,近年来省卫健委牵头组织推进合理膳食行动,使全省重点人群营养健康问题明显改善,但仍面临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等问题。特别是高盐、高糖、高脂等不健康饮食是引起居民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其他代谢性疾病和肿瘤的危险因素。

  近年监测表明,我省居民膳食结构有一定程度的改变,居民粮谷类、薯类及豆类已基本达到标准,摄入量充足,膳食纤维、硫胺素和核黄素较全国居民营养调查结果相差也不明显。特别是重点人群营养结构得到较大改善和提高。老年人营养结构有所改善,老年人贫血率低于10%,平均寿命明显提高。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得以改善和提高,学生身高、体重均呈增高趋势,总体营养不良率、生长迟缓率、贫血率呈降低趋势。婴幼儿健康状况得到改善,2021年数据显示服用营养包的6-24月婴幼儿缺铁性贫血发生率由40.8%下降至21.61%,下降了19.19个百分点;生长迟缓率由7.1%下降至6.24%,下降了0.86个百分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