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若干措施》提出 加强政务商务诚信建设 重点人才符合条件直接申报职称

22-08-29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若干措施》提出

  加强政务商务诚信建设 重点人才符合条件直接申报职称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审批时限

  《若干措施》提出,提升办理建筑许可质效。实施一站式办理施工许可,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鼓励推行工程质量保险,逐步实施一站式联合验收备案,推行联合监督检查,扩大区域评估范围。加快落实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政府购买服务,积极推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替代。2022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全流程在线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新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18个工作日以内。

  提升办电效率

  精简办电业务证件,推广线上办电,创新配套项目储备。2022年底前,实现低压居民、低压小微企业全流程办理时间分别不超过5个、15个工作日,高压单、双电源供电公司合计办理时限分别不超过22个、32个工作日。

  提升供水供气效率

  将报装必需要件信息全部整合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一张表单,申报材料压减至2份(含)以内,用户报装参与环节减少为“用户申请、现场勘查、装表接通”三个环节,对无外线工程的用户,可压减为“用户申请、装表接通”两个环节。2022年底前,将不含外线工程规划及施工许可的用水、用气报装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实现“拿地即开工”

  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土地计划管理和项目用地配置方式,积极探索矿山用地管理方式,推动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实现“拿地即开工”。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引导新上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建设用地,鼓励采取协商收回、转让等方式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

  降低担保费率

  完善涉企融资纾困政策。探索建立小微企业贷款全流程限时制度,实现动产抵押业务一站式网上办理。推动省级大中型商业银行下放贷款审批权限,提高企业信贷审批效率。降低担保费率,争取在2022年底前,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降低至不超过1%。

  重点人才符合条件直接申报职称

  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建立省级“四化”项目人才库,加大重点紧缺人才引进和本土技工人才培养、输送力度。对民营企业作出重大贡献人才和从国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模式,开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不受学历、资历、台阶、论文、身份等限制,符合条件直接申报职称。

  扩大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按常住人口合理测算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教学用房、学生宿舍、运动场地等教学和生活设施,扩大教育资源供给,落实以居住证为主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和转学政策。通过异地培训、委托培养、联合办学、网络培训等方式,加强人才培训。

  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

  加强政务商务诚信建设。建立政府机构失信治理及补偿机制,地方政府不得以换届、规划调整、政策变更等理由损害企业合法权益。严格履行与投资主体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应依法给予企业适当补偿。加大涉企遗留问题解决力度,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