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柯兵主持

22-08-27 07:50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柯兵主持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等工作

  8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我市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等工作。市委书记张柯兵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密切军地协作,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健全完善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等制度,把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传承好、发展好,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秋季征兵工作,把陇南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加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和民兵力量建设,不断提升打赢保障能力。要运用革命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不断增强国防意识,营造拥军爱军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十项整治”活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呵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陇南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努力打造集革命历史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廉洁人物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沉浸体验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基地。

  会议还研究了意识形态等工作,审议了《陇南市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陇南日报·陇南发布记者 王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