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甘肃: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和净化

22-08-26 20: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日前,“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甘肃专场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近年来,甘肃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管党治党,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和净化。

  甘肃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700多起、处分5100多人。下力气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累计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2万个。

  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累计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干部790多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9.3万件,立案6.56万件,党纪政务处分7.5万人,移送检察机关1957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高度重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举办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4.2万期、培训干部254.5万人,人才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人才总量达到219.7万人、比2012年增长44.5%。全省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健康,干部风貌更加昂扬向上、能力更加适应需要,齐心协力干事业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