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兰州: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后顾之忧 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线上课业辅导

22-08-26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后顾之忧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线上课业辅导

  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子女线上辅导

  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兰州市卫健委,于8月10日成立了线上课业辅导志愿服务队,为市二院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自线上课业辅导专项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我市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经审核,最终确定28名志愿者教师为40名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分学段、分科目的线上辅导。

  为保证教学质量,志愿者课前精心备课,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如果碰到在视频中讲解不清楚的问题,他们会在纸上详细列出答题步骤,拍照发给孩子们,确保每一道问题都讲解清楚。除了辅导功课,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介绍课外书籍,和他们谈心。

  “妈妈一直在防疫一线工作,虽然爷爷奶奶在家,但他们不会辅导我的作业,幸好有志愿者姐姐。有一道数学题我一直搞不明白,老师通过语音非常耐心地反复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另外,她还陪我聊天,虽然没有开学,不能和小伙伴见面,但因为有了志愿者姐姐,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王鸣桐小朋友说。负责高中英语学科的王妍琪老师表示:“知道自己可以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时,我感到十分荣幸。”一位医护人员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忙碌,自己也非常担心孩子在居家期间耽误学业、缺少陪伴。而线上课业辅导专项服务恰好给了全家及时的帮助,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让孩子们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假期,也让父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少了后顾之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通讯员 牛昶林 郑媛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