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晴天带伞”扎牢“防控篱笆”兰州市城关区统筹做好网格化管控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22-08-26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晴天带伞”扎牢“防控篱笆”

  城关区统筹做好网格化管控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商场防疫措施

  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尤其邻省相继发现阳性病例,无疑是加大了兰州市、城关区外防输入压力。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城关区以“晴天带伞”工作方式,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并举,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举措,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统筹做好网格化社会管控,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健康,护航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每个关键节点,城关区都会及时做出部署,并迅速带领全区上下以求实务实抓落实、做深做细做具体的执行力投入疫情防控,强化卡口值守、加强人员排查、做好监测预警、组织核酸检测、保障生活物资……守护全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随着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城关区动员各街道部门未雨绸缪,迅速采取“晴天带伞”工作方式,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一刻不松的定力,全力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社会末端管控方面,强化“场所码”应用,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布局核酸采样点,满足居民群众常态化、便利化的采样需求;同时做好应急准备,加强物资储备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在做实社区管控方面,按照人员适中便于管理原则,优化所有社区防控区域划分,将楼院和居民群众、商铺全部划入小区、编入网格,实行一门式管理。同时,以社区为单位、以小区为基础,绘制社区管控图,确保防疫应急响应启动以后,及时将管控要求传递到每一个小区楼院。

  与此同时,科学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力量,组织街道社区以小区为单位,对社工委成员、社区一办七组、驻守干部、小区物业、特殊群体、保供门店等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电子化人员信息台账。按照就近就便、全区统筹原则,综合考虑各小区需要、驻守干部居住等情况,为各小区配备人力,并逐个设立工作组,将人员全部纳入常态化防控队伍,在应急状态下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同时通过设立组长和副组长,统筹调度小区各项管控工作,常态化期间组织工作组开展防疫、防汛救灾等模拟演练。

  本月中旬以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部门通过多措并举,守好门、管好人,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市场监管局坚持制度完善、责任到位,步骤齐全、措施到位,健康监测、管理到位,清洁消毒、卫生到位,规范经营、安全到位,加强教育、宣传到位,守好市场监管领域防线,推动辖区食品流通、餐饮业等有序经营,促进全区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商务部门通过统筹力量、市场运营、链条延长、平台下沉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小区、保供点生活物资不断档。

  该区各街道依各自辖区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划分网格,开展人员摸排、卡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常态化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工作。草场街街道依托社工委平台,通过构建红色志愿服务圈、聚焦物资保供服务圈、构建便民核酸采样圈、守好重点人员防护圈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铁东街道发挥社工委作用,引领各类志愿者协力抗疫,通过建立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健康;力行新村社区动员小区物业、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力量,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配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弓雨彤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