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灵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四线同谱”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

22-08-23 1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卫永宏

  今年以来,灵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通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完善队伍管理制度,提高民警素质能力,增强民警纪律意识,丰富从优待警内涵等措施,不断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职业自豪感。

  坚定政治建警“生命线” 打造“忠诚警队”

  坚持抓好民警思想政治教育。以专题讲座、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公安英模教育,不断提升民警宗旨意识;积极推动“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挖掘并选树先进典型,今年以来,大队推选出先进民(辅)警5人,被县公安局荣记个人嘉奖1人,有力弘扬了队伍正能量,鼓舞了全警士气;定期了解民(辅)警身体状况,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其次是了解民(辅)警工作以外的家庭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帮助解决民(辅)警家庭一些实际困难,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完善制度管警“基础线” 打造“热血警队”

  在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大队还制定了勤务管理制度、巡逻防控、一日工作生活等制度,建立完善了队伍管理长效机制。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上下班考勤和请销假等各项管理制度,坚持每日出操点名制度,对迟到人员一律严肃处理,确保队伍管理到位;创新考核机制,大队探索创新考核模式,制定了民(辅)警考核细则,即每月考核中,按照大队考评中队,中队考评民(辅)警的办法,每月由各中队对民(辅)警进行综合量化考核排名,排名情况作为民(辅)警业绩评定、评先选优的主要依据,有效激发队伍活力;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规范民(辅)警工作、学习、生活的管理制度,完善警车使用和民警八小时以外相关管理制度,提高民(辅)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坚持素质强警“保障线” 打造“尖刀警队”

  不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队伍实战能力。业务技能实战化,大队结合业务工作需要和实际问题短板,制定训练计划,开展实战培训、中队技能比拼、民(辅)警技能比拼等多种方式,通过以训促战的方式全面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实战演练常态化,统筹谋划,强化实战演练,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强化“红蓝对抗”,不断提升民(辅)警应对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开展各类专项训练12(场)次;练兵考核日常化,根据年初制定的训练计划,每季度对民(辅)警的大练兵情况进行考核,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用,全面提升民(辅)警的能力素质和规范执法水平。

  严守从严治警“高压线” 打造“铁纪警队”

  规范内务管理,严格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相关规定,建立内务管理检查通报制度,实现内务管理明察暗访经常化,每周不定期开展一次警容风纪集中检查,形成大队上下齐心协力抓内务规范化管理的共识;严格纪律监督。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坚持对民(辅)警值班备勤、执法办案、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开展督察检查,严格落实队伍状况定期分析制度,对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和督促整改,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文化育警。充分发挥警营文化的渗透、支撑和引领作用,积极培养民(辅)警兴趣爱好及特长,组建兴趣爱好小组,鼓励民(辅)警参加各类警营文化活动,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至目前,与兄弟单位开展篮球邀请赛3场(次),组织参加各类警营文化活动8(场)次,展示了灵台公安良好的队伍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