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全力确保黄河流域安全度汛

22-08-23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全力确保黄河流域安全度汛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该厂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要求,将刘家峡水库日均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800立方米每秒,全力确保黄河流域安全度汛。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黄河流域连续出现分散性降雨过程,局地暴雨洪水频繁发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且近期北干流区域有强降雨过程。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该厂认真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与水利、气象部门的信息共享,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为黄河水利委员会防汛部署和水库精准调度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黄河来水变化,以“洪水不来,备汛不止”的高度责任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要求科学调度水库,兼顾防洪和水资源利用,实现黄河安全度汛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的“双赢”。同时,组成8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汛前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自忠 特约记者 侯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