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这十年·甘肃】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2-08-20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8月20日,记者从中共甘肃省委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年来,甘肃广大脱贫地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脱贫群众的生活水平已经今非昔比,入学就医更加方便,住房饮水更加安全,交通通讯更加快捷,就业增收更有保障,人居环境也得到极大改善。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过的东乡县布楞沟村,之前吃水都是靠水窖集水,或者翻山越岭去拉水;出村都是土路,晴天尘土飞扬,下雨就泥泞不堪;村小学只有两间教室、3名老师,村民很少有读完小学的,也没什么增收技能和门路。通过政府支持和社会帮扶,布楞沟村实现率先脱贫,盖起了新房,通了自来水,硬化路也修好了,孩子们可以在家门口上学,老人能在村里面就医,群众也有了稳定增收渠道,去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800元。村民们非常感念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家家户户在自来水井上刻上了“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

  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甘肃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逐步将“三农”工作重心转到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上,在壮大乡村产业、开展乡村建设、加强乡村治理上继续下功夫,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也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地区的内生发展动力,广大农民包括脱贫群众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有奔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