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

22-08-16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甘肃省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甘肃省委网信办联合印发通知,针对面向社会开展的技能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评价发证活动,聚焦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现象,故意混淆概念、误导社会的炒作问题,以及媒体报道、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问题,部署开展“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网信部门与人社部门要加强合作,建立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结合本地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关停一批违法违规账号和平台,清除一批违法违规网页和信息,做到“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不留空当,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诚信、公正的培训考证的社会舆论氛围。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各地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媒体等平台,积极开展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技能人才评价等有关政策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技术技能人才评价机构目录、证书查询渠道和方式并动态更新,加大对人社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及其评价范围的正面宣传力度,引导公众了解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组织信息和网上证书信息查询渠道和方式,判断评价组织及证书的合法合规性,确保“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