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大河店镇:生猪养殖有“钱”景

22-08-1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徽县大河店镇大地坝村5000头生猪养殖基地,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猪舍映入眼帘,宽敞明亮的猪舍,标准化的猪圈干干净净,一头头育肥猪膘肥体壮,在悠闲地吃食、玩耍,小猪仔们正在猪妈妈身边呼呼大睡,时不时传出“哼哧哼哧”声!

  养殖场饲养员李顺介绍:养殖场占地20余亩,生猪存栏1500多头,其中能繁母猪200多头,育肥猪1300多头,年出栏2000多头,养殖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大地坝村党支部针对生猪养殖产业基础薄弱、规模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现状、通过探索,采取“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龙头企业(甘肃木皮岭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大地坝村建成年出栏5000头生猪养殖场,与大地坝村党支部带头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徽县花莲恒山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四议两公开”的方式,建成了“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稳建发展机制,实行支部指导、企业运营、合作社管理、农户入股、年终保底分红的一套有效管理模式,推动了该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走出了内引外联的产业发展路子。目前,甘肃木皮岭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辐射周边8个村,带动农户296户976人,实现分红23.5万。

  “大地坝村紧紧围绕“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双增收”的目标,立足实际,科学谋划,采取“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为生猪养殖注入活力,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大地坝村党支部书记李明介绍。

  徽县大河店镇围绕“组织强、产业兴、生态美”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模式,不断推动生猪养殖,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目前全镇,共有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8家,养殖大户31户,生猪存栏4000头,年出栏9000头,产值达2000多万元。

  通讯员 尹辉东 孔令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