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隆兴镇:小豆角串起大幸福

22-08-1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实现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靠“卖得好”引导倒逼“种得更好”,隆兴镇主动为民服务,让农产品走出田间地头,走上群众餐桌。

  今年来,隆兴镇党委政府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多次实地查看,在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在综合研判分析下,在集昌坝村、王家坝村、叶家坝村、谈坝村进行规模性架豆王种植。目前种植面积累计达到100亩,以亩产2000斤、市场收购价2.0元/斤计算,创造总产值约40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架豆王产量,隆兴镇还邀请蔬果中心专家学者到谈家坝村召开高原夏菜(架豆王)种植动员大会,为群众培训指导高原夏菜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并实地查看种植预留地,确保架豆王的成活率,同时镇党委政府为减少农户的支出,组织专班负责人统一采购架豆王种植所需竹竿1000捆10万根,根据种植情况为农户免费发放,从根源上解决架豆王种植成本高、见效慢的难题,为群众自发种植架豆王“架桥铺路”,解决群众难题。

  “对农户而言,种植架豆王最难的是其在生长过程中不断长高延伸的枝蔓,必须要有干净、卫生的支架,才能保证架豆王的高产和质量,我们采购的竹竿可以使用两到三年,在这段时间里面,农户唯一的支出便是豆籽。而架豆王种植时间短、亩产量高、经济效益好,完全可以成为农户家庭收入的一部分。”隆兴镇高原夏菜发展专班负责人翟勇表示。

  通讯员 杨文丽 李志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