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9年累计完成治沙造林237.8万亩

22-08-11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威市9年累计完成治沙造林237.8万亩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年来,武威市以建设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为契机,持续开展科学防沙治沙,因地制宜开展政策机制、产业发展和管理体制等模式示范。2013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治沙造林237.8万亩,封育182.9万亩,其中,2022年完成治沙造林15.88万亩,封育3.5万亩。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考核验收,成为全国保留的6个地市级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之一。

  武威境内荒漠化、沙漠化土地分别占国土面积的65.5%、45.9%,防沙治沙是武威市肩负的重大使命。近年来,武威市坚决扛牢生态报国责任,建成了古浪八步沙,民勤老虎口、青土湖、龙王庙,凉州区头道槽等一大批防沙治沙示范样板。

  武威市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广“草沙障+沙生苗木”、机械压沙等治沙技术和民勤治沙模式,积极开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建成不同类型的防沙治沙示范项目。“十三五”以来,各级财政投入林业项目资金16.6亿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规模化防沙治沙、退耕还林还草、防沙治沙专项等重大生态项目。建成沙漠雕塑创作基地、摘星小镇、苏武小镇等旅游景点,民勤红枣、民勤枸杞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