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将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对各类人群开展不同频次定期检测 确保“一周全覆盖”

22-08-11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将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对各类人群开展不同频次定期检测,确保“一周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为充分发挥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织密兜牢监测预警网底,自8月10日起,兰州市城关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查验。按照“一周全覆盖”核酸检测的要求,对各类人群按风险高低开展1天1次到1周1次不同频次的定期核酸检测。

  全区内设置社区便民采样点、愿检尽检采样点(含24小时)、保供人员采样点、“非绿码”人员采样点以及各单位专用采样点等多种类别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愿检尽检采样点(含24小时)属于收费采样点,按照国家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执行。居民可根据自身实际,合理选择采样方式和时间。

  此外,进入居民小区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各类行政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聚集性场所、营业场所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类单位、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由行业监管部门和单位负责,按照各类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兰返兰人员按照兰州市外防输入有关规定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精神,对不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进出各类场所拒不配合查验的个人、不履行核酸检测及查验责任的单位和各类市场主体,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