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厦门湖里区向临夏东乡捐赠价值30万元防疫物资

22-08-10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杨佑榕)8月9日中午,一辆大货车从厦门市湖里区出发,一路向北朝着临夏州东乡县疾驰。据悉,大货车上满载防疫物资,是湖里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东乡县的牵挂与爱心。这份爱心,价值30万元。

  8年前,厦门市湖里区对口帮扶临夏州东乡县,两地正式“牵手”,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启了不凡的历程。至2020年结束对口帮扶,市区两级累计投入财政和社会帮扶资金4.6亿多元,特别是2019、2020年帮扶资金均超过1.6亿元,为加快脱贫步伐注入了更强劲动力。期间,还调动174家社区、企业、社会组织与东乡县134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关系,落实结对帮扶资金2425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修建村卫生室、制作标识牌、资助贫困家庭……

  7年倾心帮扶,7年携手并肩。如今的东乡,“不愁吃、不愁穿”及安全饮水问题已基本解决,住房、教育、医疗等“三保障”工作成效明显。全县2013年认定的159个贫困村、10.92万贫困人口已于2020年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助力东乡县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我们结对帮扶的工作结束了,但长期以来两地建立的深厚情谊并没有断线。”湖里区工信局工业科科长柳子昂告诉记者,“我们两地一直保持着联系交流,并在一些领域继续深化着合作。”

  上个月,兰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随即临夏州也发现确诊病例,东乡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得知这一情况后,湖里区紧急筹措医用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隔离服等10多种总价值3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送到东乡县。

  “希望能为东乡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到绵薄之力。”柳子昂说。

  目前,这批物资还在路上,正星夜兼程赶赴东乡,据东乡县副县长刘军龙介绍,预计物资将于8月12日抵达东乡,届时,将尽快把物资分发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