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上关镇:葡萄长势喜人 果农丰收在望

22-08-05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已至,葡萄成熟的时节也如期而至。走进华亭市上关镇温华生态园,十余亩大棚整齐排列,一串串或绿、或紫、或青的葡萄沉甸甸地垂于藤蔓,果实大小均匀,晶莹剔透,长势甚是喜人,丰收的景象跃然眼前。

  “我们去年自驾车就来这里摘葡萄,这里的葡萄不但新鲜、口感好、价格也合理,也能和朋友一起来玩,顺便体验一下乡村田园生活,心情挺开心的。”游客杨朝涵欣喜的说。

  据温华生态园负责人屈艳介绍:基地里主要种植‘户太八号’,种植面积15余亩,全部采用无农药无化肥栽种模式,葡萄品质深受消费者欢迎。预计今年15余亩葡萄产量可达2万余公斤,可实现产值10万元左右。目前,葡萄已经陆续成熟,采摘期可以持续到10月份。

  户太八号葡萄,香味浓郁,口感极好,果实含糖量一般可达17-20%,一般粒重12-18克,穗重600-800克。根系较一般巨峰葡萄根系粗壮发达,长势旺盛,户太八号葡萄虽经一年多次结果,但树体不衰,越冬时枝条充实,老化程度仍较一般品种高。葡萄穗型紧凑,果皮较厚,贮运性能极好。在夏季高温情况下,无需药剂冷藏处理,货架期可达10余天,仍保持新鲜。

  “除了在葡萄育苗期、开花后、膨果期精确把控施肥时间和数量,还要细心灌溉、修剪、防虫,每个环节都要严格要求,不能出一点差错,这样种出的葡萄不管是品质、口感、色泽,还是产量、销售都最俱佳”,温华生态园负责人屈艳看着藤上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由衷的说到,“今年葡萄长势比往年更优质,这是第一轮结果,亩产在1000公斤左右,气候适宜还可以结两、三次果,且每次结果的穗重、粒重相当,色、香味俱佳,没有什么区别,我们这儿的葡萄将在九、十月份迎来大量的收获”。经过一年的精心管护和辛勤劳作,时下,葡萄田里绿意盈盈、生机勃勃,优质葡萄如宝石玛瑙,到处飘着浓浓的葡萄香味,即将丰收的年景让当地群众喜笑颜开,葡萄变成了该村支柱产业,使群众的“钱袋子”日渐丰满。

  紫乳青藤一架生,星编珠聚透晶莹。近年来,华亭市上关镇把农旅融合产业发展作为特色产业支撑,依托当地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交通便利等优势,延伸拉长产业链条,创新推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农旅融合产业新业态,将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有机结合起来,扶持有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实现自身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发展渠道,农旅融合产业获得高质亮高标准发展。如今,在上关镇,像温华生态园这样的农旅融合产业,带领村民群众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通讯员 柳明霞 易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