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22-08-05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八月,在庄浪县赵墩乡炮场梁区域万寿菊种植点,200多亩万寿菊竞相开放、长势喜人,迎来了盛花期的采摘季,到处可见工人们采摘万寿菊的忙碌身影,一张丰收图正徐徐打开。

  近年来,庄浪县赵墩乡结合自身自然资源优势,把发展万寿菊产业作为“一村一品”的主导产业来抓,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为了调动群众栽植万寿菊的积极性,更好地给群众提供便利,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赵墩村结合撂荒地整治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对基地内的撂荒土地进行流转,合作社负责承包,不仅解决了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人的就业,还获得了分红,一举两得。万寿菊的花期比较长,一年可以采摘3次,刚采摘下来的每斤可以卖0.5元左右,每亩可以买700元左右。除去合作社分红和成本,村集体经济预计收入3万元左右。”赵墩村党支部书记赵丁红说。

  “离家近,比较方便,我年龄大了,干不了体力活,万寿菊采摘比较轻松,去年采摘的时候每天60元,挣了1500元,今年我就继续干了这个。”正在采摘万寿菊的村民杨志治说。

  据了解,万寿菊属喜光植物,种植成本低,采花期长,从4月种植到7月开花,每10天左右可采一回,一直持续到10月,病虫害少,投入较低。万寿菊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作为一种天然色素,广泛应用在化妆品、饲料、医药、水产品等行业,具有很高的价值。

  通讯员 郭芸婷 赵彦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