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1.2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22-08-05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民乐县农户种植的1.2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蒜田里一派忙碌景象。

  近日,走进民乐县洪水镇吴庄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蒜农们收蒜的忙碌场景,该村种植户吴兴杰正组织本村的妇女抢抓农时,进行大蒜采挖。看着个大、均匀的紫皮大蒜,吴兴杰高兴的说,“我们吴庄村种植紫皮大蒜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今年我种了20亩紫皮大蒜,按目前的产量,一亩地能收获3000多斤大蒜,按现在市场价格,每斤能卖4元钱左右,一亩地产值是12000到13000元钱,除去人工、种子、化肥等成本,一亩地能能尽落8000-9000元钱的收入,今年的产量和经济效益相当好,明年我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在吴庄村民乐县兴银种植专业合作社,二十余名工人正将采挖回来的大蒜进行分拣、装袋,准备发运销售。该合作社负责人吴兴银说,“我今年种了20多亩地的大蒜,这几天已经收回来了,收完正在进行分拣,分拣出来的蒜中货一公斤能卖9元钱,独蒜一公斤能卖13元钱,主要销往西宁、兰州、贵阳等地。”

  民乐紫皮大蒜因个大、瓣肥、肉厚、汁浓味辣、耐贮存、品质优而闻名,2018年通过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质优良的紫皮大蒜也吸引了外地客商前来上门收购。西宁客商仇标说,“我在民乐这边收紫皮大蒜已经三四年了,销到西宁市场,客户都比较认同,非常喜欢这个蒜,这个蒜不仅外表颜色好看,而且吃起来非常辛辣,我现在已经收了近50吨货,最近两三天就发车。”

  近年来,民乐县因地制宜,积极引导适宜种植紫皮大蒜的区域开展集中连片种植,着力做大做响“紫皮大蒜”产业,产品在国内市场十分畅销。

  通讯员 邓永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