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上关镇:蔬菜产业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22-08-05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走进华亭市上关镇半川村蔬菜种植基地,一股清新、幽香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沿着田间地垄前行,可以看到周边的田地里新绿饱满的辣椒、“肤色粉嫩”的番茄、青绿的黄瓜鲜嫩诱人。种植大户肖红菊正在田间采摘蔬菜,虽然天气炎热,忙得汗流浃背,但她的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手上是越干越有劲儿。

  “今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流转了100多亩土地,全部用来种植了蔬菜,现在蔬菜长势喜人,今年肯定会大丰收。”肖红菊高兴地说到,“不仅如此,政府还给我们补贴了1万多块钱呢,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

  正如肖红菊所说,这样喜人的丰收硕果,的确使日子越来越有了奔头,幸福感骤然提升,蔬菜种植早已为她开启了致富的大门,她正在踏踏实实走着自己的致富道路,相信来年还会丰收,赚得更骄人的收入。

  近年来,华亭市上关镇认真做好特色农业文章,以提升科技服务质量为动力,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培育蔬菜产业,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使蔬菜种植面积稳步扩大,产品质量、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不断提高,成为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

  “我们立足当地气候和土地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资金帮扶等措施,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种植经验丰富的蔬菜种植大户为示范引领,带动农民走出蔬菜规模化种植之路。”上关镇人大主席吴长青介绍说。

  通讯员 厉茂林 龚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