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强降雨致一群众被泥浆冲走 消防37分钟成功救援

22-08-0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4日下午,兰州市出现雷阵雨天气,安宁区南坡坪发生山体滑坡,一男子被泥浆冲走。接到报警后,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华尊立达站迅速出动,历时37分钟紧张救援,将被冲走男子成功救出。

  据了解,当天安宁区等局地出现短时强降雨,降雨致多条路段积水严重,无法正常通行,特别是位于南坡坪西大门物流园发生山体滑坡,一名成年男子被泥浆冲走,还有周边居民家的电动车、三轮车等物品被冲走。

  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华尊立达消防站接迅速出动,因暴雨天气影响暴雨,驾驶员视线模糊,行车速度较慢,距受灾现场4公里时,前方道路被洪水冲断,泥浆涌出,消防车无法前进,消防救援人员遂下车徒手清障到达第一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准备绳索、吸水泵,利用吸水泵快速吸水,用焊索营救该男子,经过37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冲走的男子顺利得救。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安排一人维持交通秩序,其余队员移走被冲走的三轮车、摩托车,徒手将垃圾、杂物清理干净,避免群众的财产损失。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经常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检查自家的房前屋后有无滑坡、塌方、树木倾倒等安全隐患,在大风暴雨天气时避免在大树、电线杆以及广告牌等易倾倒的物体下,防止坠物伤人和雷击伤害的发生。若发现险情,驾驶员要把车停在安全地带,居民应立即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向专业部门求助,切不可盲目自行排险,以免造成意外事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