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电影《培黎之光》在山丹开机

22-08-05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电影《培黎之光》在山丹开机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今年是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8月2日,反映路易·艾黎创办山丹培黎工艺学校艰难历程、为中国培养技术人才光辉事迹的电影《培黎之光》在山丹县开机。

  20世纪40年代,路易·艾黎创办了西北第一所培黎工艺学校,并于1944年将学校搬迁至山丹县,秉持“创造分析,手脑并用”的教育理念,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艾黎视山丹为“第二故乡”,在山丹大地留下了永不褪色的宝贵财富。

  张掖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保障电影的拍摄和制作,努力将《培黎之光》打造成一部艺术精湛、守正创新的精品力作,打造成展示张掖现代特色职业教育的名片、促进张掖对外文化交流的名片和推介张掖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