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临上飞机前 他拨打“12388”表达感谢

22-08-05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临上飞机前 他拨打“12388”表达感谢

  “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我现在已经到中川机场,飞机马上起飞了。你们的效率很高,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再次感谢你们!”近日,值守12388电话举报平台的兰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意外地接到了感谢电话。

  原来,丁先生从深圳来兰探亲,没想到遇上疫情小区管控。眼看孩子快要上学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情急之下,丁先生打通了“12388”,向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的难心事。

  “您别着急,我们对涉疫信访举报开通了绿色通道,您的问题我们一定会帮您尽快协调解决。”接到电话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先耐心地对丁先生进行情绪疏导,然后立即向安宁区纪委监委反馈了相关信息,要求区纪委监委根据实际情况向相关街道发出工作提示,提醒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疫情期间并不是不能离兰,而是需要先通过前期的核酸检测,然后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在得到准予接收的信息后,我们才能安排您和孩子安全离兰。”社区工作人员马上与丁先生取得联系,向他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并帮助他在网上购买了机票。

  “非常感谢你们!疫情特殊时期社区的工作量很大,本不该给你们添麻烦的,我也是着急没办法,没想到你们的服务这么周到、及时。”丁先生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感谢,配合社区完成疫情防控相关手续,如愿坐上了返程的航班。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县两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安排专人闭环值守,畅通12388平台24小时电话举报渠道,精准研判、快速审批、高效处置涉疫举报,对涉疫检举控告当日转办、限期办结、到期督办。同时对群众反映的其他类型问题建立专账、跟进处置,督促提醒相关地区、单位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截至目前,已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紧急问题近70件。

  “群众之所以举报,是希望诉求能够得到快速解决。特别是疫情特殊时期,更应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我们启动12388电话、网络举报实时监测机制,提醒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精准高效办理涉疫信访举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赵金山 张丁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