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22-08-03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杨亮)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治理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日常安全监管的基础上,通过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执法力度、推进联合执法、规范执法行为,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抓落实。各行业监管部门在深化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的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按照“五落实、五到位”原则制定计划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不断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百日攻坚整治抓落实。从7月中旬到10月底,通过在冶金、工矿、危化、燃气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督促企业增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切实强化冶金、矿山、危化品、燃气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强化事故企业监管抓落实。针对发生安全事故的非典型非传统行业、事故多发的民营企业以及重复发生事故的企业,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建立“一企一策”台账,全面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现场管理,针对企业可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特点和危害,编制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方案,实现风险排查、登记、监控全过程管理。

  强化高层消防整治抓落实。坚持源头管控、群防群治,重点整治火灾风险较高的高层公共建筑、老旧高层建筑,建立健全高层建筑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执法等全链条监管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手段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强化高温汛期工作抓落实。充分认清高温天气对电气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户外作业、高空施工作业、接触有毒有害气体作业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行业领域的影响,把防范高温炎热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同时抓好高温期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的监管,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抓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事故信息和险情报送,应急救援力量要做好备勤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