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同当志愿者

22-08-0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同当志愿者

  因为爱情,他们共筑家庭。因为疫情,他们共守防线。疫情发生后,兰州画院专职画家徐瑞、静宁路教育集团草场街分校教师袁玥夫妻俩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广武门街道新华巷社区第一批志愿者。两人搭班每天在社区卡口执勤,主要任务是对进出社区的居民查验小区临时出入证、核酸检测结果,记录出入时间,提醒居民进入社区时测量体温、规范扫码等……用这些看似平凡、重复的工作构筑了牢固的防疫安全线,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

  为了让抗疫工作人员得到更好的休息,他们主动申请值守最早一班。“每天清晨6点没到,徐瑞、袁玥夫妻俩已经走上华亭街卡口执勤。早班四个小时下来,俩人已略显疲态,但他们的志愿服务却没有停下。回家短暂休息后,袁玥按照学校要求,收集统计学生及共同居住人的核酸检测数据、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徐瑞则潜心创作,先后为一线医护人员赠送书画作品三幅。

  “我们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退去,家人早日团聚,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夫妻俩说,虽然他们不能像往常一样,每天一起茶余饭后散步聊天,但两人都在致力于同一项工作,努力于同一个目标。最好的爱情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和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