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8月2日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迎来首个出院高峰 326人同日出院

22-08-0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经过16天的奋战,兰州新区方舱医院8月2日出院人数出现高峰,达到326人。从7月16日起方舱开始收治患者,到7月23日开始有8名患者出院,出院人数一路逐渐升到今天的326例,累计出舱897例。这批患者经过省市专家和各医疗队的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快速有效好转,间隔24小时以上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过专家组会诊确认,符合出院标准,提交审核后,由各区接回属地。

  从紧急启动建设到患者陆续出舱,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在过去短短的2周时间里,留下的不仅是快速有力的治疗举措,更有许多医者和患者间的温情故事。这背后是全部方舱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有管理部门高效有序的统筹协调,有医疗梯队快速有效的治疗举措,有专家团队专业规范的指导,有后勤保障部门详尽完善的供应保障。

  在这短短2周的时间里,不仅仅留下一个个忙碌而有序的身影,也留下许许多多温馨的瞬间。

  方舱医院创造条件将人文关怀延伸到了每个角落。舱内有多名14岁以下的小朋友,方舱内的儿童益智乐园让孩子们体会到童年该有的欢愉。充分利用现有空间,配置桌椅、台灯,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卫生清洁、张贴宣传画、购置学习用品及各类图书,提供免费WIFI、试卷打印,建成了学习室,学习室虽小,但颇受公务备考人员和大中小学生的欢迎。

  医疗队员还时常和小朋友互动,讲故事、读绘本,围绕着卡通图片说出励志的话语,鼓励小朋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的医护人员和青少年患者组词斗诗,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中,诗香古韵弥漫整个方舱,增强了医患关系,拉近了彼此距离,传递出战胜疫情的决心。

  即将步入高三年级学习的一位学生和他妈妈起初都很担心,进了方舱医院没办法复习,影响成绩,都比较焦虑,现在有了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遇到难题还可以找医疗队的大哥哥大姐姐辅导,脸上常常流露着开心的笑容,树立起了学习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因为舱内收治的许多都是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临床症状并不明显,“舱友”们自发从事志愿服务,协助医护分发餐食、生活物资、保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方舱内的患者快速有效好转。一封封感谢信道出了病患的心声,也温暖了所有医护的心。一封感谢信这样写到:“因为感染新冠病毒,住进方舱,我害怕极了,但是美丽而善良的医护人员让我感到亲情般的照顾,她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舱内工作好几个小时,挥汗如雨,为我们发药、发饭、量体温,还要给我们收拾垃圾、打扫卫生间,你们的付出让我在陌生环境找到了一份类似妈妈的关爱,你们的精神感染了我,对此我由衷的感谢你们”。这些信件也鼓舞着我们所有工作人员,继续拼搏,奋战到方舱清零那一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