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砚峡乡:果蔬飘香好“丰”景 产业振兴满园“金”

22-08-02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砚峡乡东沟“小渔村”果蔬种植基地,一座座白色钢架结构的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成为“小渔村”一道靓丽的风景。大棚内苦瓜、奶白菜、西瓜、圣女果、甜瓜、地黄瓜……各色果蔬长势喜人,清香扑鼻,放眼望去,一片好“丰”景。

  走近,透过青翠欲滴的瓜叶间隙,一个个苹果苦瓜晶莹剔透;一串串红灯笼似的圣女果挂满枝干;圆滚滚的大西瓜掩映在茂盛的瓜藤间……这一簇簇充满生机的绿色蔬菜、一个个鲜翠欲滴的香甜瓜果、一排排鳞次栉比的温室大棚是砚峡乡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我来蔬菜基地务工两个多月了,主要是做杀虫、除草、浇水、棚内温度管理等工作,一天干6个多小时,能挣70多块钱,还能照顾家里老人,真是一举两得。”在大棚基地务工的村民童会琴笑着说。

  “今年我们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开拓思路,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大力发展培育特色高效农业,使蔬菜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东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唐国继说,“目前苦瓜、圣女果、西瓜等已成熟,已经开始采摘了,这个蓝宝石圣女果是我们从山东引进的,采摘期比较长,从现在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份,效益很可观。”

  今年以来,砚峡乡立足实际,大力支持发展东沟小渔村大棚果蔬产业,采取“党支部+农户模式”,在技术与资金上给予支持,不断增强村级经济自身“造血”功能,积极推动大棚蔬菜产业发展,为周边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沐着声声不息蝉鸣,伴随丝丝清风吹晓,畅闻阵阵瓜果飘香,山水、田园、农庄触目可及,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人们用勤劳和智慧,描绘着产业振兴的美丽画卷……

  通讯员 胡丽娟 朱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