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故事】兰州交警郑军:“疫”不容辞守护万家灯火

22-08-01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本网记者 刘姗 

  面对疫情,他牢记使命,逆流而上,坚守职责,勇于担当。他,就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副大队长郑军。

  郑军,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副大队长,从警以来,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3次、荣获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荣获兰州市公安局先进个人。

  疫情面前 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军主动请缨,与民辅警一同投身抗疫一线。为防止疫情扩散,城关大队按照市局党委、支队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各出入口设置了疫情防控劝返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管理。自疫情以来,郑军一直吃住在单位,连续奋战,牢牢坚守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面前 他是平凡朴实的“奉献者”

  “忠孝难两全,面对疫情只有舍小家为大家了,家人们也都理解支持我,这时候冲在一线的同志们更需要我”。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郑军无法回家照料家人,年迈的父母从疫情开始就被封控在家,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了解家里的情况,他说郑军明白只有大家安稳,小家才幸福。

  疫情面前 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工作中,郑军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对进出辖区的人员、车辆逐一盘查,严把出入关,坚守安全线。每天除了疫情劝返点的正常工作,郑军也要对接辖区街道社区,与工作人员一道对隔离管控点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仔细核查,做好驾乘人员车辆登记和劝返劝阻等工作,紧紧抓好“咽喉”要害,严防死守、严防输入输出,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最果断的处置,昼夜奋战,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人民平安。

  面对本轮疫情的形势,郑军扛责在肩、以身作则,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用信念与坚守构筑辖区疫情防控这座坚强的堡垒,守护万家灯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