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主持召开县区委工作汇报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22-07-30 11:05 来源:新天水网 编辑:靳佩佩

  冯文戈在县区委工作汇报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新天水讯【记者 王晓馨】7月29日,市委书记冯文戈主持召开县区委工作汇报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财政收支情况,听取了县区委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差距,安排部署了后几个月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就后几个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张建杰、王燕、杨小平、刘天波、贾义翔、王东红、王文东、张晓强、宋英武、王洋、张庆利、张宇晶等出席会议。

  冯文戈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经济形势,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攻坚克难、抢时增速,加快补上“双过半”任务欠账,全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冯文戈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保总量、促增量、提增速、进位次”的要求,聚焦重点工作,精准施策发力,全力做好后几个月的经济工作。要着力兴产业抓增收,抓好秋粮生产、抓牢产品销售、抓实产业增效,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强工业创增量,坚持“稳大抓小、拓存创增”策略,全力抓好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实,“一企一策”保存量促增量,“一对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推动工业经济企暖回升。要着力抓项目扩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招大引强突破行动,紧紧围绕“三个清单”,抓好项目谋划、落地、建设和实物量的统计等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要着力提消费促三产,深入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线上线下融合挖掘,充分释放社会消费潜力,千方百计搞活商贸流通,想方设法加快旅游市场复苏,拉动餐饮、住宿行业的消费增长。要着力稳市场保增长,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使各类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增产增效。要着力守底线保安全,强化重大风险防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稳定就业、保供稳价,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

  冯文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不甘落后的精气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目标不减、任务不欠、标准不降,切实算好任务账、时间账、责任账,坚定不移抓领导、抓责任、抓统筹、抓配合、抓督查、抓问责,提高“时度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年初既定目标,逐月调度主要指标运行、重点企业运营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尽最大努力补欠账、赶进度、保目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经济指标逆势有进、稳中向好。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抓责任制和清单管理制,深入实施招大引强突破行动、承接产业转移突破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难题,全链条促进项目落地见效。要立足“补欠账、赶进度、保目标”,全面落实促进消费各项政策措施,最大限度挖掘释放社会消费潜力。要认真贯彻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促进各类要素流动聚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民生实事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意识,大力弘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