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八一”建军节】抗“疫”先锋李树雄:战衣虽改 初心不变

22-07-30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我是退伍军人。疫情就是冲锋号,我一定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李树雄在本次疫情发生后,一直念叨的一句话。

  李树雄是七里河大队清水营中队的中队长,1993年入伍参军,2005年转业至兰州市公安局,2008年调任至交警支队,在交警这支队伍里一干就是14年。

  在这期间,他参与执行大大小小的任务多到他也数不过来,似乎没有干过轰轰烈烈的大事儿,但桩桩件件也都不是小事儿。

  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7月14日,疫情卷土重来,他主动深入一线执勤点开展防控检查工作;不畏风险、冲锋在先、昼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7月初,疫情卷土重来,李树雄主动深入一线执勤点开展防控劝返工作;不畏风险、冲锋在先、昼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树雄所在的清水营中队,坚守着交通形势颇为复杂的农村道路,为应对人员复杂,道路交通环境恶劣,防控劝返难度大的省道104沿线,在支队吹响疫情工作开展的号角后,李树雄更是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在路面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0小时,充分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部署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沈家坡劝返点,他与同事不间断地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劝返,对运送医疗物资、农副产品等特殊车辆人员进行检证、登记放行,确保检查点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有时候一站就是4、5个小时,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强度下,为了让中队其他民辅警能够多休息,他还总是抢着值最辛苦的夜班,最晚一班到凌晨2点才能结束,这是一天人最容易犯困的时候,但李树雄总是笑着说自己觉少,能抗,没事,让大家安心休息。

  群众眼中的“活雷锋”

  入警以来,李树雄不知道搀过多少位老人,扶过多少腿脚不便的群众,又或是帮助过多少求助市民,他总是乐于助人,关心他人。无论谁遇到困难了,他也总是最先挺身而出,他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兰州公安交警的形象。

  7月15日上午,兰州市城区普降小雨,省道104线部分路段由于地势等原因淌水情况严重。李树雄在执行劝返工作过程中发现一名群众被困在路边,无法通过马路。随即他蹚水将这名群众背至没有积水的地段,由于水流浑浊,看不清脚下道路,他脚下打了个趔趄,佩戴的防护面罩也掉落水中,但也全力保护背上群众的安全。

  有群众偶然拍下了这一幕,发布在网上,获得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都称赞他为“活雷锋”。

  他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作为人民服务的阵地,他始终用文明的话语教育劝导违法群众,用和蔼的态度解决群众的困难,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戎装虽解 热血依然

  12年的从军生涯历练出李树雄敢于担当、不畏艰难的攻坚精神,17年的从警生涯让他从一名干练果敢的绿色战士成功转型为守护一方平安的蓝衣卫士。

  自从转业成为一名交通警察,李树雄就把自己的一切全部融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当中。置身于滚滚车流的道路上,从容指挥、疏导交通的他,认定一线交通管理岗位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最合适的舞台,无论是炎炎烈日的盛夏,还是寒风刺骨的隆冬,他始终如一的和同事并肩战斗在一线,执行重大交通安保任务、奔走在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疏导辖区道路交通拥堵,查处交通违法必然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从军装到警服,制服变了,但李树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始终没有改变。一如既往发挥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