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同心抗疫情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2-07-29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打造人才和创新创业“摇篮”

  原标题: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同心抗疫情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从班子成员到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志愿驻守,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自7月8日以来,先后共有45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着市就业系统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请戴好口罩,前后间隔保持1米,不要扎堆聊天……”“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有需要帮忙的请告诉我……”“请扫一下小兰帮办,谢谢配合”,为全力助力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驻守在各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根据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开展排队待检居民的秩序维护工作,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不要扎堆,不要聊天。为了促进核酸检测工作快速开展,驻守干部职工们对不会申领健康码的居民,提供指导帮助服务,促进酸检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针对腿脚不便、不能排队等候的老人,驻守干部们区别对待,耐心做好其他人员解释说服工作,为腿脚不便老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老人们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

  “出入请扫码,请出示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您好,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只有一线防疫抗疫相关人员才能出入……”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驻守在各社区卡口点值守人员,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在卡口点值守,总是一丝不苟,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严格排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以严格的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的“防护网”。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7月11日,自市、区两级发出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倡议后,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驻守人员通过在小区、街道、住户张贴倡议书、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小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宣传,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同时做好居民情绪安抚和外出人员劝返工作,使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引导居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进行自我防护、共同抗击疫情。

  为全面准确掌握辖区住户核酸检测实际情况,配合全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7月19日,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驻守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入户摸排核实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并做好数据登记和政策宣传工作。针对尚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驻守干部耐心细致告知其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