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让党徽闪耀在防控一线

22-07-26 17:32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阿爷奶奶、阿爸阿姨、姑舅新姐们,疫情发生了,大家没事尽量不要出门,家里安心坐着,多开窗子多通风,多洗手,多消毒,需要物资的人群里喊一声,我们给大家配送……”

  7月23日,广河县官坊乡沙地沟村的包村干部马子清拿着大喇叭在村社道路上巡逻,“喊话”村民们做好个人防护。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乡各个路口主干道都设有防疫卡点,田间小路、岔路口也安排各村社长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马子清说。

  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官坊乡还没有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这与当地乡村干部共同努力、严守卡点,村民防护意识强有着很大的关系。全乡干部摸排外来人员,不落一人一户,通过村上的大喇叭、宣传车,在主干道、村社道路来回宣传防疫政策,群众的防疫意识增强,都很积极地配合乡村干部的工作。

  “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疫情发生后,我积极站出来参加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样我的心里踏实,群众也安心。”已退休的官坊乡阳屲庄村党支部书记马福成坦言。

  此次疫情,庄窠集镇也是没有新冠肺炎病例的乡镇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对康村党支部书记马文宝坚守在交通卡点,并巡逻检查村社道路,在他看来,这看似寻常的工作非常重要,因为守住庄窠集镇的“南大门”,就是对群众最好的保护和负责。“这里是从城关镇进入庄窠集镇的第一卡点,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在这里设置关卡,分三组24小时轮班值守。”马文宝说。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广河县广大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防控一线。

  记者:马茹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