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故事】共产党员王鹏斌:抗疫一线排头兵 大山深处好书记

22-07-26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定西市义岗川镇寨子村的党支部副书记王鹏斌(左)

  王鹏斌是定西市义岗川镇寨子村的党支部副书记。当疫情警报再次拉响,他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做好群众身边服务员,坚持进社上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提高文明素养和防护意识,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王鹏斌每日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公共政策调整等信息,引导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从7月14日开始,王鹏斌除了入户排查外出返乡及外来人员外,还要做好公共场所杀菌消毒。每天为返乡人员居家观察期间逐户上门去测温查验双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农村是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之一,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王鹏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大喇叭、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句句充满热度的话语,引导群众以正确的态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

  党徽在胸前,责任扛在肩。半个多月时间以来,他一直吃住在值班值守监测点,随时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听到疫情防控的最新声音,筑起寨子村疫情防控的坚固“红色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杂,他充当着村里“大管家”的角色,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争积极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保障村民健康安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书记带好头,党员齐上阵。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也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考验。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村民们都说:“看到王书记的身影,我们心里就踏实!”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张榜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