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22-07-26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张所,这半个多月来,你们白天黑夜连轴转,太辛苦了!感谢你们啊……”兰州市城关区九州管委会主任金哲和九州派出所所长张林在瑞祥嘉园巡控检查时偶遇,简单寒暄后便匆匆回到各自岗位。

  “九州辖区内有63个小区,我每天都要巡控检查,哪个小区力量不够,我要随时协调支援。”张林略显嘶哑声音,口罩遮盖了疲惫的脸颊,深色的眼窝更多地透着坚定。

  7月7日,城关区九州某小区发现第一例阳性患者,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加剧,九州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与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物业人员、保安人员和志愿者等一起,加入到同心抗疫、合力攻坚的一线方阵中来。 

  7月11日,随着多轮核酸检测,九州辖区阳性患者和密接人员的不断增多,疫情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战疫难度也随即升级,各小区要求人员一律足不出户。张林带着全所体民辅警吃住在所里,每天24小时坚守在岗,巡逻防控、维持秩序、信息摸排,协助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人员转运、环境消杀、收倒垃圾、扫码登记、引导服务等工作。 

  “你们的到来,为我们更好地坚守好阵地、战胜住疫情注入了信心、增添了力量……”看到兰州市公安局迅速派出驰援九州各防控点的80名支援警力,九州派出所副所长张宏斌激动地说。

  “请排大家好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做核酸!”九州派出所民警郭德文在阳光下一站就是3、4个小时,顾不上天气炎热、口干舌燥,也管不了汗水流淌、衣衫湿透,只为维护小区核酸检测点安全有序。疫情防控一开始,九州派出所副所长李燕山和辅警曹鹏、赵悦一直坚守在瑞祥嘉园小区防控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群众自觉居家,他们24小时两班倒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根据城关分局统一部署,为了无死角开展巡逻防控,九州派出所还利用无人机在封控各小区、核酸检测点、道路交通卡口等处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宣传工作,与传统地面徒步巡逻、摩托车巡逻相结合,形成三维立体巡逻模式,通过立体化、不间断的宣传,将防疫知识真正传进居民耳朵里、牢记在心里。

  “大姐,这是你买的菜。”“大爷,药给你放门口了。”“送物资找不到路吗?我们来帮你们拿。”……在疫情防控点,民辅警一次次执勤过程中,也尽最大努力服务着群众。

  九州派出所民警21人、辅警21人,市局支援警力80人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担当扛起使命,坚决做到严把“第一线”,筑牢“防疫墙”,从7月7日至7月24日,累计协助辖区7万余居民完成核酸检测105万人次,服务群众近200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次。

  “全所民辅警和市局支援警力们已在岗位上经奋战了半个多月了,但他们从不叫苦怕累,时刻紧绷一根弦,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高标准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所长张林抹了抹微湿的眼角说。

  白天与黑夜不断更替,“逆行者”的身影一直在忙碌,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对抗,越到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身影,一段段故事……每个人都发出明亮的光芒,点点星光,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温暖了这座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