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灵台县一男子遭遇“快递理赔”骗局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

22-07-25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派出所民警为王先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吕峰)网购后,接到“客服人员”来电称快递在运输途中损毁或丢失,需要您配合完成相关理赔工作,对方既能准确说出您的网购信息,还知道您的联系方式,是否就无需警惕、放下戒心?可千万别信!这是典型的冒充电商客服诈骗!近日,灵台县的王先生就差点中招,幸好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才让王先生免受财产损失。

  “您购买的商品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了破损,您将获得三倍货款理赔。”7月17日,灵台县什字镇居民王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某电商“理赔客服”的电话,这个电话让王先生差一点就掉进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

  当天,王先生收到自称某电商“理赔客服”的电话,对方称王先生的快递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了破损,要对他进行三倍理赔。见对方态度诚恳加上自己确实没有收到快递,王先生并未起疑,便添加了“客服”QQ。

  为获得“三倍理赔”,王先生在“客服”的指导下,下载了某APP,并准备将自己卡内的3万元转到“客服”所谓的“安全账户”时,被其女儿阻止。王先生的女儿平时经常关注警方的反诈骗宣传,她认定对方是骗子,并让父亲别理对方。然而,王先生禁不住骗子的忽悠,对女儿的劝告不置可否,还认为“客服”所说的是真的。为了阻止父亲被骗,无奈之下王先生的女儿带着父亲来到什字派出所求助。

  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民警赶紧让王先生关闭APP终止操作,并询问王先生透露给了多少信息给对方,在得知短信验证码还未告诉对方后,民警这才长舒了一口气。随后,民警将几起快递理赔诈骗案例逐一讲解给王先生,王先生这才恍然大悟。为确保王先生的资金安全,民警拨打了银行电话进行确认,好在操作及时,王先生并未造成任何财产损失。随后,民警结合辖区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向王先生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类型及预防措施,并帮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示:凡是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要先到正规网站核实交易信息,或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官方电话核实;凡是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或提供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的,都不要相信,更不要按照对方指示操作;面对突如其来的转账、汇款要求,务必要谨慎,一定要核实清楚,千万不要随意转账、汇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