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 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2-07-23 08:4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  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日前,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就疫情期间全省价格监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确保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通知》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提醒告诫辖区内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要高度关注辖区内各类商品和经营主体价格动态,发现异常波动,立即采取监管措施;要严厉打击借疫情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案件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公开曝光一批性质恶劣、社会影响面大的典型案件;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科学做好应对,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价格事件,合理引导价格预期;要注重加强与当地发改、商务、司法、公安等部门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协作,形成监管执法合力。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精干力量参与价格监管和办案工作。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监督检查时,要正确处理好保供与稳价的关系,因地制宜,科学施策,依法行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