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重走中国西北角|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环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党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2-07-1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为缅怀先烈、铭记党恩、促进校地联建,2022年7月8日上午,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重走中国西北角庆阳线党支部与环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在庆阳市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园开展党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两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陈文卓/摄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曹国林与环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耿春玲代表全体党员向山城堡战役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杨蕊/摄

重温入党誓词  杨蕊/摄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起瞻仰山城堡战役纪念碑、参观山城堡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入学习了山城堡战役的背景、经过、影响与历史地位,在观看文物、历史图片、影像资料的过程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山城堡战役纪念馆   陈文卓/摄

  曹国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曹国林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二个重要历史节点,讲解了百年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他强调,所有党员应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曹国林讲党课  陈文卓/摄

  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蕊表示,这次在山城堡战役纪念园举行的党支部联建活动令她感触颇深,“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仿佛再现,激动、感动的情感油然而生,激动的是一部雄赳赳气昂昂的奋斗史跃入脑海,感动的是一曲用鲜血换来幸福生活的革命赞歌回响耳畔!”曹国林书记带来的微党课更是令她为之触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周佩在参观了山城堡战役纪念馆后对山城堡战役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说:“一张张历史感的照片、一个个历历在目的场景,都记录着长征这段刻骨铭心的历程,这些让我明白革命先烈们长征途中的艰难不易,也更加珍惜当今的生活。”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李思敏参观完山城堡战役纪念园后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为民族复兴而战斗的精神,“在环县这片热土上,过去有坚强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前辈,现在有满腔热血的劳动人民。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而战斗,现在的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李思敏说。

  此次党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环县融媒体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支部间的互学互建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增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硕勋、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系主任韩亮、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晓红以及环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

  (作者陈晨、陈文卓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张硕勋、王晓红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