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2-07-18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加强我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近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起草了《甘肃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本办法适用于具有甘肃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主要包括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和士兵、定期领取抚恤补助的“三属”,有条件的地区可将现役军人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纳入帮扶援助范围。

  《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按照“普惠加优待”的原则,符合条件的帮扶援助对象在充分享受社会救助政策的同时,对因医疗自负费用较大、遭遇突发意外变故等以下五种情形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根据困难程度和现实表现,予以相应的帮扶援助:(一)退役军人因服役期间致残或因患有严重疾病等原因造成退役后本人就业困难,医疗和康复等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二)退役军人因服役期间时间长、市场就业能力弱等原因造成长期失业或突然下岗,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三)退役军人因旧伤复发、残情病情加重等原因,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四)退役军人、“三属”因火灾水灾、交通事故、重大疾病、人身伤害、见义勇为等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五)遭遇其他特殊情况,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

  《办法(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帮扶援助形式和标准,主要包括生活援助、医疗援助、住房援助、教育援助、就业援助、突发事件援助、社会化援助等七个方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