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融媒

人民就是江山丨总书记的文化情怀 结出了弘扬保护国粹的硕果

22-08-04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开栏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甘肃网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人民就是江山”融媒报道,回看2500万甘肃人民牢记殷殷嘱托,奋发自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奋发进取,描绘新时代甘肃的崭新图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地方考察时调研当地特色文化和历史古迹,并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敦煌我一直是向往的,河西走廊我是希望走到的。”2019年全国两会上,来自甘肃的全国人大代表热情邀请总书记到敦煌看看,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回应。 

  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如约而至,考察甘肃的首站就来到敦煌莫高窟。 

  走进洞窟,习近平仔细端详,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莫高窟的历史渊源、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情况。 

 

  2019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专家学者关于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文明互鉴的意见建议,向他们询问《丝路花雨》《大漠敦煌》等优秀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和“走出去”的成功经验,了解基层文物保护队伍的建设情况,听取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和弘扬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8月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嘉峪关关城,拾阶登上城楼,仔细察看关城布局。只见城内有城、城外有墙、墙外有壕、层层设防、布局严密,不愧为“天下第一雄关”。举目远眺,祁连山巅白雪皑皑,河西走廊绿意盎然。

 

  三年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全面提升保护利用水平,各项工作成效如何?一起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