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快看】“千年椒乡”甘肃武都走进川渝推销舌尖上的诱惑

22-07-12 20: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千年椒乡”甘肃武都走进川渝推销舌尖上的诱惑

  新华网甘肃频道兰州7月11日电(记者张新新)11日,有“千年椒乡”之称的甘肃武都把花椒展示交易会开到了西南的重庆,在花椒消费的主要市场推介武都花椒,这也是武都连续第二年把花椒展示交易会开在川渝地区。

  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现场。

  当日,第二届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暨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在重庆开幕,陇南有100多家企业参展,共展出以花椒为主的农特产品1000余种。

  国际火锅联盟与武都区人民政府签订认购花椒种植基地协议。

  陇南市武都区区长张立平表示,川渝地区是花椒的主要消费市场,武都是全国重要的花椒产区,这次通过产区和消费市场的“强强联手”,可以把武都的资源优势转变成竞争优势和品牌优势,也能让川渝地区的百姓享受到高质量的花椒。

  当日,国际火锅联盟还与武都区人民政府签订了认购10万亩武都花椒种植基地的协议,预计可带动销售武都花椒产品5000吨,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

  陇南市武都区地处甘肃省东南部,独特的土壤气候,赋予花椒最佳的生长环境,武都大红袍花椒的麻度、色泽、香味均表现突出,是全国重要的红花椒主产区,有“千年椒乡”之称。

  新华指数高级分析师解读武都花椒价格指数运行报告。

  2021年,武都全区花椒稳固发展面积100万亩,总产量达6000万斤,综合产值36亿元以上,农民人均花椒年纯收入4000元。

  武都花椒的高品质也受到市场高度认可,销售价格稳居七大花椒主产地前列。

  根据当日发布的“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显示,与花椒综合指数正在回落至850点左右不同,代表甘肃武都花椒主流的一级红花椒指数仍在1000点附近徘徊。相较全国一级红花椒均价,武都一级红花椒保持有约10元/斤的价差优势。

  目前,武都花椒已经形成了面向四川、重庆、山东、河南、广东等十多个省区市的稳定销售渠道。在满足餐饮市场需求的同时,武都花椒也在向食品工业、深加工市场进军。麻味素含量高,使得武都花椒适宜提取花椒精油;香麻持久的特点,让武都花椒成为多种零食和方便食品的最佳搭档。

  武都区花椒产业服务中心预计,2022-2023产年,武都花椒产量预计可达6200万斤,产值将维持在36亿元以上。(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