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掠影

22-07-1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专题】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掠影

  洽谈合作。

  眼界大开。

  琳琅满目。

  媒体聚焦。

  科技展示。

  驻足流连。

  特色展品。

  7月7日至11日,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办,本届兰洽会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我省举办的首场经贸盛会,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全面展示了我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

  本届兰洽会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多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国内20个省区市、重点城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1600多家企业、3700名参展商参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相聚在这场开放的盛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进一步扩大了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市互联互通、合作交流的“朋友圈”。据悉,本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项目898个、总额5311.13亿元,签约项目数量、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28.84%、35.86%,增幅超过预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