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在兰举办

22-07-07 2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专题】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7日下午,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在兰州举办。大会以“融入世界发展新格局·推动甘肃高水平开放”为主题。现场连线了在德国、西班牙、泰国、香港设立的四个分会场,面向全球展现甘肃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诚邀国内外企业家、投资人来甘肃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继续把“四强”行动作为主要抓手,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基地、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一带一路”开放枢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同时,将充分发挥通道、枢纽、文化优势,找准发力点,提高发展质效,深化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甘肃省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商务代表处14个、国际营销网点84个,与74个境外商协会建立合作机制,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程度释放发展活力。

  张锦刚强调,随着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倡议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内国际市场的深刻变革,甘肃作为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定位越来越凸显,拥有的资源禀赋优势、工业基础优势、地理区位优势越来越凸显,倾斜政策叠加、发展平台叠加、市场利好叠加的振兴机遇期越来越凸显,发展空间更为广阔,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表示,未来,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将与各方携手,继续为广大投引资者打造更多合作平台,助力包括甘肃在内的广大地方,开拓更多优质海内外资源,创造更多投资机遇,为地方政府、园区优化产业链、培育新动能,为企业寻找优质项目、开拓市场提供更多专业服务。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中国和东盟走出了一条邻里相亲、合作共赢的路径,打造了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合作样板。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支持、配合、参与甘肃省对东盟国家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会上,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就甘肃省省情和投资环境从五个方面作了重点推介。兰州、天水、金昌、张掖4个国家级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就招商引资项目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

现场签约

  大会以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由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卡梅拜尔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德国博特罗普市纯电动公交车采购及投资合同。在兰州主会场,兰州、金昌、天水、张掖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马来西亚、尼泊尔等企业签订了4个外商直接投资项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的召开,在进一步提升兰洽会国际化水平,深化国家间、区域间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强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外资企业交流合作,提升互利开放水平,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

  会后,部分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与甘肃省招商引资部门及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