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应届毕业生已签约5.79万人

22-07-0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市应届毕业生已签约5.79万人

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陈梦圆 文/图)7月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6579人,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5.22万人转移就业,创劳务经济收入37.68亿元,2021届报到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05%,较好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针对目前“用工难”和“就业难”并存的突出问题,市人社局加大实地调研和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重点走访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交通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和汽车制造、医药制造等17个困难行业共计100家企业,全面宣传甘肃省稳就业惠企利民政策和兰州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同时,联合市直9个行业部门,深入在兰用人单位及49所高校,“一对一”征集统计就业岗位信息,落实月度统计报送制度,确保及时掌握用人需求动态变化,及时了解掌握供求双向需求、为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打好了基础。据市人社局摸底数据显示,目前全市49所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2022届毕业生达11.57万人,已签约5.79万人,预计全年将接受2.3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兰就业创业,共收集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3.45万个。

  为畅通市场主体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信息对接渠道,市人社局在“兰州市人力资源网”设立招聘岗位信息归集发布专栏,目前共归集岗位5168个。同时,鼓励各县区建立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需求台账,动态跟踪重大项目用工情况,及时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并提供招聘服务,累计发布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岗位2799个,对接求职者1584人。此外,还依托新兴媒体持续推进直播带岗活动,截至6月底,全市共计召开线上线下用工洽谈会210场,为8851家用工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1.71万个,求职登记8.47万人,达成意向性协议2.94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