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华亭:项目建设热潮涌 高歌猛进谱新篇

22-07-04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塔吊林立的工地,拔地而起的厂房,焊花四溅的车间……仲夏时节,来到华亭市聚丙烯高值化利用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股千帆竞发、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日前,2022年下半年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聚丙烯高值化利用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当日,华亭共有500万元以上37个项目开工,概算投资102.6亿元。

  以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华亭市大干快上,掀起了下半年项目建设热潮。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投资63.3亿元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基地建设、投资7.8亿元的新能源多能互补、投资6.6亿元的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3亿元的仪山学校、投资2.02亿元的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投资1.7亿元的东华镇西关片区棚户区改造、投资1.8亿元的城区供水保障、投资1.1亿元的采煤沉陷区治理等过亿元重大项目。”华亭市发改局负责人段宝先说,“项目涉及产业链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生态环保各个领域。”

  据悉,上半年,华亭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谋、引、建”协同发力,大力实施“千亿大储备、百亿大招引、十亿大新增”三大行动,严格落实“三个一”包抓、现场会办、专题调度等措施,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扩量。总投资116.2亿元的65个平凉市列清单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2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5%。

  “时下,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我们将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工业、强县域行动的‘第一引擎’,紧盯目标大干快上,压实责任抢抓进度,靠前服务强化保障,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和增量提升‘加速度’。”段宝先说,“在打造陇东综合能源基地中贡献华亭力量,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华亭市立足煤电、土地等资源优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引擎,通过紧扣政策抓争取、聚焦重点抓落实、创优环境抓服务等举措,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全新动力。

  通讯员 张小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