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蔬菜产业“链起”绿色新希望

22-07-04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仲夏时节,走进临泽县平川镇现代农业产业物流园,菜农们正忙着采收西兰花,冷链物流保鲜库外的工人们正忙着分拣、包装,装箱,48小时后这些蔬菜就运送到广东、深圳等地,成为千里之外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我们产业园现具备3万吨的蔬菜储备能力,其配套设施检测中心、泡沫箱生产厂、制碎冰车间等已全部投入使用,并且能自给自足,现在每天大概能发200吨左右的菜。”福建百汇绿海负责人吴志潮介绍说。

  从蔬菜包装车间出来,种植基地上西兰花长势喜人,一派绿意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正在收菜的三二村群众刘英说道:“我们家离这儿比较近,几乎每天都过来砍菜,最近工价比较好,每天能挣150元左右,一年能挣2万多。”

  “平川镇利用现有的农业产业物流园资源,大力推广高原夏菜新品种新技术,落实蔬菜种植面积2万亩(含复种),建成五里墩、平川、三二、贾家墩蔬菜产业基地4个、冷链保鲜库6个、分拣车间3个,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8个,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4个,全镇蔬菜产业链完善,高原夏菜种植已经成为除玉米制种外的另一个优势产业。”该镇副镇长邢伟说道。

  今年以来,平川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完善冷链物流保鲜库、农产品交易市场、恒温库等产销设施设备,聚力打造集工厂化育苗、智能化种植、社会化服务、订单化销售为一体的蔬菜全产业链,将现代产业园区建设作为产业链发展的基础工程,规划建设占地100亩、总投资500万元的平川镇现代农业产业物流园,依托福建百汇绿海、甘肃玖墘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通以商招商的方式持续扩大提升产业物流园规模及集聚效应,积极构建订单农业、集约化育苗、标准化生产、贮藏保鲜、分拣包装、物流配送于一体的产业链条,设立蔬菜冷链储藏区、交易区、尾菜处理区、生产区,新建交易大棚4200㎡、2万吨气调库14间、小拱棚200座、育苗中心1座,配套建设网套、包装箱、尾菜加工车间等设施。初步估计,平川镇现代农业产业物流园全年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以上,带动三一、三二、三三、芦湾、五里墩、平川等6个村120余户农户发展从事蔬菜种植产业,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通讯员 袁立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