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22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兰州新区一次性开工重大项目20个 总投资332亿元

22-07-0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022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兰州新区一次性开工重大项目20个 总投资332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3日,2022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兰州新区分会场开工仪式在新区城市矿产产业园举行。下半年,新区 一次性开工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332亿元。开工仪式上,兰州格瑞芬碳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负极材料(含15万吨石墨化加工)项目奠基。

  据了解,兰州格瑞芬碳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负极材料项目是道氏技术集团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材料产业,项目占地面积1870亩,计划投资6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主要建设7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含10万吨石墨化加工),预计在2022年底先投产3至5万吨石墨化加工产能;二期项目主要建设5万吨硅碳负极材料(含5万吨石墨化加工)、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3万吨碳纳米管浆料,计划于2024年1月开工,2025年初投产。

  7月3日,由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牵头人,投资建设的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二期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

  记者了解到,马坞至西寨二期项目是定西市破解高速公路融资难题,创新试点的全省首个高速公路延长合作期融资项目,运营期从30年延长到45年,将极大减轻建设期政府出资压力,有效降低运营期政府补贴额度,为今后高速公路建设融资贡献了经验和借鉴。目前,漳砖、定渭、通陇高速前期工作有序推进,S42漳县至三岔高速正在建设,通定、定临高速即将贯通,陇漳高速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马坞西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是省列重大项目,被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财政厅确定为全省交通基础设施融资创新项目。路线全长89.99公里,总投资169.28亿元。桥隧比例70.6%,其中隧道占46.1%,是省内隧道占比最高的项目。

  项目起点位于定西市岷县马坞镇,设置枢纽立交与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相接,途经岷县锁龙乡、闾井镇、申都乡、禾驮乡、寺沟乡,终点位于岷县白土坡,与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顺接。

  业内人士表示,项目建后对加快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完善甘肃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强区域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